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门前随意圈片地就收停车费 周口将治理停车乱象

2016-10-14 10:47:00 来源:大河报

  门前随意圈片地就收停车费 周口将治理停车乱象

  违规停车收费现象随处可见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长,停车位日趋紧张。昨日,大河报记者走访周口市多条道路发现,停车乱象随处可见:有人把盲道当成停车场;有人在自家商铺门前划片地,收起了停车费……

  调查:停车乱象令人担忧

  蒙蒙细雨中,车轮把人行道上的彩砖轧得“咯噔咯噔”响,破碎的彩砖缝隙中迸出泥浆,时而飞溅到行人裤腿上。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周口市五一路育新街交叉口路南的沿街商铺门前看到,空地上停满了私家车,虽然地上设置有明显的盲道,但司机们却视而不见,“齐刷刷”停在了盲道上。

  “这样的现象不是一天两天了,你看,把这彩砖都轧碎了,走上去坎坷不平。”市民们对此深恶痛绝,纷纷吐槽说,有些私家车司机明明占了人行道,还蛮横按喇叭让行人走开。

  穿过五一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再向南,快车道两边停了不少车辆,交通民警正在张贴罚单。记者注意到,一辆车牌号为豫AP69×9的轿车看到交警时,假装驶离;而当交警走远时,该车仅仅是“晃悠了两把”又违规停在了路边。

  而在周口市中州路长途汽车站西门,有人把人行道划成了临时“停车场”,一名在此收费的妇女说,每辆车收费5块钱,只要把车停到这里,交警不会贴罚单。

  记者暗访时还发现,在中州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某洗衣店门前、大庆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某驴肉店门前,有人在空地上设置标牌,告知可以停车,但要收费。

  回应:将治理乱象,市区新增1.2万个停车位

  “城市违法停车,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治理要坚持‘疏导结合’,一方面加强对违法停车的处罚,一方面要新设置停车位,给市民提供方便。”周口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员介绍说,目前,该市道路交通设施维护中心已决定在市区新增1.2万个停车位。

  大河报记者从有关材料上看到,新增的停车位分布于城区16条道路上,遍布城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主干道。“目前,各个路段正在施工中,停车位数量会持续增长。”周口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许素云向记者介绍说。

  对于人行道甚至盲道上停车的问题,许素云说,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着手治理这些违法行为,还路于民,让市民放心通行、安全出行。

  而就一些商铺私自在门前圈地当停车场收费一事,许素云说,这样做是不对的,交警部门一旦发现,将会予以清理。“维护交通秩序人人有责,希望广大车主和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交管部门也一定会做到严格执法、加强巡查,通过全社会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许素云呼吁说。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乱象;停车位;收停车费;片地;停车收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级月嫂”揠苗助长乱象亟需监管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又一波生育高峰来临,月嫂行业高温不退,好月嫂更是“一嫂难求”。要加强“职业化”意识,不用无证月嫂;同时也要对不正规的培训机构和从业人员积极监督举报,让监管形成合力,向不合理的市场乱象说不。

2016-10-09 18:27:00

法国为什么会乱象丛生?

法国为什么会乱象丛生?,法国给人的印象一向是浪漫温馨、舒适悠闲,但最近几年,却变得社会乱象丛生、治安形势非常严峻。除此之外,法国许多地方打砸抢偷事件时有发生,社会治安状况非常糟糕,居民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

2016-08-22 19:54:00

健身私教行业乱象丛生 先“售课”再“授课”

健身私教行业乱象丛生 先“售课”再“授课”,8月9日,记者来到西安南郊一家连锁健身房,在缴纳1000元办完卡后,工作人员当即安排了私教王浩(化名)为记者做体测。董雷说,西安大多数私教每个月的收入约为1万元左右,月收入分为3部分,最少的部分是基本工资,每月2000元左右,下来就是私教推销提成和课时费。

2016-08-14 1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