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中牟“老司机”无证驾驶30多年 看到交警就拐弯

2016-09-07 09:52:00 来源:河南商报

  “一般看到交警我就拐弯,拐不了就停路边,交警走了我再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5日,中牟交警例行巡逻时查处了一名“老司机”,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老司机”无证驾驶30多年,第一次被交警逮到。

  9月5日下午5点左右,中牟交警大队三中队交警在仓狼路上巡逻执勤,巡逻到郑徐高铁项目部门前时,一辆破旧的自卸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过来,交警将其拦下。

  面对询问,司机吞吞吐吐,一会儿说驾驶证、行驶证忘家里了,一会儿说老板拿着呢。这一行为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于是用警务通对司机的身份进行核查。经查,司机姓曹,中牟县狼城岗镇人,52岁,系无证驾驶。这还不算完,交警又对货车进行检查,发现是一辆套牌车。

  曹某说,他不到20岁就学会了开车,已经开了30多年,曾开过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拉过砖、拉过沙,一般都在窑场附近干活,基本不上大路。以前也想过办驾驶证,但前几年砖窑都扒了,没活干,也就不想办驾驶证了。

  他说,前些天,他弄了一辆没手续的破车,随便找了个车牌挂了上去,开始给奶牛养殖场送饲料,以为路途不远,不会有什么事,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住了。

  曹某说,遇到交警查车,他也很害怕,“一般情况下,我跑得很慢,只要发现前面有交警查车,能有路口拐弯的就拐弯,真是没路口时就把车停在路边,人下车,把车锁死,等交警走了我再走。”

  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曹某作出了罚款4500元,拘留14日的处罚。(记者彭大龙通讯员胡云峰张玉明)

编辑:天天

关键词:无证驾驶;交警大队;拐弯;老司机;就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无证驾驶“黑摩托艇”非法揽客 被三亚旅游警察拘留

为进一步维护海上旅游治安秩序,保障市民游客游玩安全,近日,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再次抓获无证驾驶“黑摩托艇”非法揽客的男子1名,查扣“三无”摩托艇1艘。

2016-08-24 19:15:00

新婚男子无证驾驶肇事致人身亡 谎称岳母开车

新婚男子无证驾驶肇事致人身亡 谎称岳母开车,夜幕下,成都天府新区麓山大道三段,大雨中视野模糊。令人唏嘘的是,肇事者红色轿车司机吴强,刚刚结婚4个月,从未有过驾照,却向家人谎称已经考到驾照,事发后,甚至让丈母娘顶包。此时,案情方才明朗:案发时,吴强驾驶着红色轿车,撞倒中年男子后逃逸,紧接着,白色轿车发生了二次碾压。

2016-08-20 15:25:00

断掌男子无牌无证骑摩托被查 塞红包遭拒欲砸车

断掌男子无牌无证骑摩托被查 塞红包遭拒欲砸车,民警耐心的向陈某宣传法律法规,举典型案例,宣讲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危害。民警根据相关法规向陈某告知了其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陈某突然从摩托车上下来,把摩托车推下路旁的水沟内。

2016-08-18 14: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