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问诊”郑州积水点 再下雨就没地方“看海”啦

2016-07-22 09:09:00 来源:河南商报

  “问诊”郑州积水点 再下雨就没地方“看海”啦

  启福大道路边竖立着警示标志 记者 张郁/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到雨季就来郑州“看海”,一些新修路段也成了“老大难”。

  这样的“景致”将慢慢消失。20日,河南商报选取几个典型路段逐一问诊,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一些逢雨必淹、淹而持久的“老大难”也将慢慢被解决。

  【积水点1】

  西四环中原路

  19日的强降雨,让这个路口成为一片泽国,水最深处超过半米,不少私家车水中抛锚。附近一家加油站也有10多厘米深的积水,导致加油站停止营业。

  加油站一名员工介绍,每次下稍微大点的雨,这里都会被淹,“除了大货车,行人和其他车辆根本无法通过。”

  对于屡屡出现这样的现象,负责该路段市政养护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主要原因是西四环附近的南水北调桥建成后,截断了这里的雨水管网,造成雨水无法顺利排出,他们只得临时打开污水井盖,借污水井进行排水。

  同时,该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划,这里即将修建渠南路,到时候会与该处的雨水管网对接,路修好后,积水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积水点2】

  陇海路富民路

  19日,路口东边的上下桥口处已被深约50厘米的积水覆盖,100多米长的路段变成汪洋。

  据环卫工朱先生介绍,由于路边的雨水管网还没修通,再加上路口地势较低,所以每次下雨都要积水。

  对于这样的说法,陇海路高架桥项目部负责人高先生表示认同。他说,目前,陇海路从南水北调渠向西的路段,雨水管道的排水口均未建好,导致出现大量积水。

  20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发现积水已消退,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高先生解释称,他们连夜协调了市政部门在此排水。“预计今年年底,该路段的排水工程就将竣工,雨水将会通过明渠排到贾鲁河里,不会再出现积水问题。”

  【积水点3】

  启福大道王庄附近

  对于该处来说,是绝对的逢雨必淹,19日的大雨再一次把这里变成了河,积水最深处近1米。直到20日下午,路两边的积水还未完全消失,泥污遍地,只有中间路面被车辆碾出了一条小路。

  多名村民反映,造成这里总是积水的原因是排污管道在南水北调施工中被截断,“污水井根本就不管用”。

  对此南水北调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地势低洼,且以前的排污洼地被占用,而新的雨污管线一直没建好,才导致出现这样的情况。

  另外,这条道路涉及多个部门和辖区,整体协调起来比较困难。

  为了能排出积水,当地在道路一侧扒开了一个大口子,把积水引向一条明沟,才暂时缓解了长时间积水的问题。

  【积水点4】

  陇海路新田大道

  19日,该路口向北100米处,被深约半米的积水淹没,积水带长约150米。多台车辆水中熄火。

  据附近居民介绍,陇海路高架桥修好后,新田大道比陇海路低了约1米,且此处地下尚未铺设雨水管道,因此,每遇下雨天,四周雨水便顺势流到此处,造成大面积积水。

  对此,中原区市政所工作人员尚振营表示,“40天后,这里的积水问题会彻底解决。”

  尚振营介绍,为了还路于民,彻底解决该处积水问题,中原区市政所和中原新区管委会多次调查协商,最终拿出了一个优化方案,“从20日开始,该处积水点雨水管网的铺设工作已经展开。”预计40天后,管网铺设将会完工,届时积水将会通过管网排到须河中。记者周坤锋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积水点;问诊;看海;积水问题;南水北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大降雨此次何以有惊无险:63处积水点统一改造

7月19日至2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最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在防汛保障中,集团运营的85座泵站全部开启运行,68座具备防汛功能、经过升级改造的泵站,收集、抽升、调蓄、退水能力大大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泵站共抽升雨水177.33万立方米。

2016-07-22 06:33:00

交管局:目前北京市13个重度积水点 手机可查询

交管局:目前北京市13个重度积水点 手机可查询,法制晚报讯今日上午,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截止上午9点,市内没有影响正常交通的积水路段,没有接到桥下积水及断路的报警。据市交管局介绍,截止上午9点,市内没有影响正常交通的积水路段,没有接到桥下积水及断路的报警。

2016-07-20 11:00:00

暴雨突至 “浇”出金城兰州25处严重积水点(图)

9月21日17时发生的降雨由于时间短、降雨量大,使得城关区西关十字以东地区瞬间积水达10厘米以上。记者了解到,兰州城区强降雨造成道路积水的主要原因是,排水管网老化、管径容量小。

2015-09-23 09:01: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