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郑州公交将开通14条春运服务专线

2016-01-19 17:1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9日消息 2016年郑州市春运从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记者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郑州公交将开通14条春运服务专线,专门服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此外,新开4条公交线路,全力以赴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有序、舒适、便利的出行服务。

  开通14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春运服务专线

  在去年春运服务专线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今年郑州公交提前与各大专院校、大型工地联系,掌握客流规律,实行门对门、点对点的公交服务。自目前开始到春运结束,将根据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适时开通14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春运服务专线,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

  春运专线根据学生放假、开学时间视客流情况运营。同时,郑州市各大专院校、大型企业、大型工地如有公交服务需求,可拨打郑州公交客服中心热线:63881333,郑州公交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春运期间加大运力投入保障乘客出行

  春运期间,郑州公交除开通春运服务专线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常规线路运力投入,做好各大交通枢纽的运力配置,保障乘客节前返乡、节后回郑。根据预测,1月24日至2月7日和2月13日至3月3日将是乘客离郑、返郑高峰期,为缓解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的客运压力,确保旅客能顺利抵达和及时疏散,将根据各站的运力和运量情况以及相配套的公交线路的分布特点适时增加运力投入。

  新开4条公交线路

  为全力配合2016年郑州市春运工作顺利进行,扩大公交服务范围,填补部分区域公交线路空白,郑州公交将于2016年1月22日起新开4条公交线路,其中包含两条高峰线路,高峰线路只在工作日高峰时段运营,主要满足市民高峰出行需求。

  【新开188路】

  首末站:经南五路公交站—中州大道晨旭路

  首末班:6:00-21:00

  票价一元 IC卡通用

  途经道路:经南五路、经开第三大街、黄河南路、黄河东路、中州大道。

  【新开299路】

  首末站:东风南路公交站-姚桥路知启街

  首末班:7:00-19:00

  票价一元 IC卡通用

  途经道路:东风南路、正光路、心怡路、相济路、文苑南路、文苑北路、博学路、姚桥路。

  【新开高峰线路G701 】

  首末站:花园路刘庄—商务内环众意西路

  首末班:7:00-7:50; 16:30-17:20

  票价一元 IC卡通用

  途经道路:花园路、北三环、龙湖外环西路、众意西路、黄河东路、众意路、商务内环。

  该线路开通主要解决花园路和刘庄区域市民去东区上班的高峰出行。

  【新开高峰线路G702 】

  首末站:省体育中心—商务内环众意西路

  首末班:6:50-7:40; 16:30-17:20

  票价一元 IC卡通用

  途经道路:长兴路、宏达街、金杯路、国基路、丰庆路、北三环、中州大道、黄河东路、众意路、商务内环。

  该线路开通主要解决长兴路和庙李区域市民去东区上班的高峰出行。(李钦烽)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郑州公交;开通;14条;春运服务;专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月26日起 郑州公交将推出33条“定时线路”

2015-09-21 17:40:00

道路坑连坑颠坏车辆 郑州公交司机无奈自发修路

郑州道路坑连坑颠坏车辆,公交司机无奈自发修路。

2015-08-25 16:56:00

一人一座一站直达 郑州公交开启“私人定制”

2015-06-30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