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河南高速警方公布七大危险驾驶行为 超速居榜首

2015-12-02 09:3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12月1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公布七大危险驾驶,超速位居榜首。

  高速警方总结列出的7大危险驾驶行为分别是:超速,违法数量最多的危险驾驶行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最误人误己的危险驾驶行为;高速路上违法停车,最不认为自己违法的危险驾驶行为;驾车打电话,最不自觉的危险驾驶行为;高速路上逆行,最危险的危险驾驶行为;驾车中车窗抛物,最不文明的危险驾驶行为;毒驾,增长最快的危险驾驶行为。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负责人说,经过对近年来交通违法数据梳理发现,排名第一位的交通违法行为是超速行驶,占违法总数的近7成。从近几年的统计数据看,全国发生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中,因车辆超速导致的事故高达3成以上。

  “占用应急车道这种违法行为也比较突出,往往是高速路况较为拥堵时会比较集中,给救援工作造成很大影响。”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毒驾行为不断增多,成为增长最快的危险驾驶行为。

编辑:李东

关键词:驾驶行为;高速交警;超速行驶;警方;危险;车道;路况;交通违法行为;高速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文明点,路就顺畅了!

汽车是现代文明的产物,我们在享受这一工业文明的成果时,理应有文明的举止,必须守文明的规矩,否则欲速则不达,还有可能害人害己。新交通组织方式启用首日,大家对路线和交通管理设置还不熟悉,造成了一些拥堵,这是可以理解的。

2014-09-02 09:55:00

珠海整治不文明驾驶行为 穿拖鞋开车罚100元

高温天来临,光着上身、穿拖鞋驾车的货车司机变得多了起来。 记者何锬坡报道:高温天来临,光着上身、穿拖鞋驾车的货车司机开始出现。无论鞋的款式如何,有后跟带就能防止脚踩刹车打滑,不会妨碍安全驾驶。

2014-08-01 09:03:00

夏日勿疲劳驾驶 最高一次扣完12分

夏日炎炎,瞌睡虫很容易盯上司机,如果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没有休息,你将面临最高扣12分、罚200元的处罚。昨日,广州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收费站设置教育宣传服务点,通过向司机派发清凉饮料、强制休息等方式,纠正驾驶人的疲劳驾驶行为。

2013-07-11 15: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