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郑欧班列首列恒温集装箱班列抵郑

2015-05-04 08:5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科隆巴赫、沃思乐、贝克……装载4000桶德国灌装鲜啤的郑欧班列抵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5月3日,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这是郑欧班列开通的首列恒温集装箱班列。

   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是首次选择郑欧班列恒温集装箱运载灌装鲜啤,从德国装车到郑州卸货,仅耗时18天,符合德国鲜啤的运输要求。

   郑欧班列首载德国灌装鲜啤共4000桶,已被麦德龙、丹尼斯、大商新玛特等商超预订完毕,第二批将在5月10日抵郑。接下来,郑欧班列还会装载一些保质期在60天内的食品,让消费者购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欧洲食品。

   目前,郑州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已获批,正在加快保税仓库、过境中转仓库和多式联运仓库的建设。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明说,恒温集装箱班列开通后,再加上保税仓库的恒温存储,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欧洲生鲜进口食品,通过郑欧班列运抵郑州。

编辑:彭华

关键词:集装箱班列;恒温;灌装;多式联运;保税仓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