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郑州铁路局开通绿色通道 三批救援物资运往灾区

2015-04-28 14:4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5001次5道发车!”4月27日5时39分,随着郑州北站上行出发场值班员李昕一声令下,装载着帐篷的95001次列车从郑州北站安全开出,驶向拉萨地震灾区。

  4月26日发生在尼泊尔的8.1级地震已致我国西藏日喀则发生3级以上地震10次,最大震级达到7级,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地震区域为高寒地带,灾区人民急需帐篷御寒。

  作为路网枢纽的郑州北站,高度重视抢险救灾物资的运输工作。4月27日凌晨3时许,车站接到调度命令,列车从信阳站发到拉萨西站,预计凌晨5时到达郑州北站,技术作业后开赴灾区。

  接到命令后,郑州北站迅速启动救灾物资运输应急方案。车站调度部门加强与上级调度部门联系沟通,掌握救灾物资列车装车情况、开行时间等信息,提前固定机车、股道,要求作业人员提前上岗。

  为了更快地对抢险列车进行货物检查作业,该站货检车间加派业务骨干,由原来的双人双边作业加强为4人双边作业,提高作业效率。调度车间、上行车间干部提前上岗盯控,合理安排列车进场顺序,避免进路干扰,为抢险救灾专列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据悉,这趟满载救援帐篷的列车从进站到发车仅仅用时33分钟,大大缩短了列车在站停留时间。截至4月27日下午3时,共有3批帐篷、睡袋等救灾物资从该站发往灾区。

编辑:彭华

关键词:郑州北站;列车;郑州铁路局;帐篷;发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