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交通

洛阳3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上街 坐着舒适票价不变

2014-12-30 08:14:00  来源:大河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下午,一辆带有牡丹图案的新型环保混合动力公交车驶过洛阳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公交集团获悉,12月26日开始,30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在完善审验手续之后,已陆续投入线路运营。这种混合动力公交车乘坐起来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昨日下午,记者搭上一辆从东花坛西发出的5路新型公交车,体验它的运行过程。

  新公交开着方便,坐着舒适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5路车起点站,一辆车身为红色,并绘有牡丹花图案的公交车正准备起步,记者登上体验。起步后,记者感觉很平稳,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这车是电和燃气为动力的,起步稳当得很。”有着十几年公交车驾驶经验的陈师傅说起新“座驾”,话匣子就打开了:“原来俺开的是手动挡,遇到车多的时候,还得‘左右开弓’,现在变成自动挡了,开起来更轻松了,还有这车身也比旧公交车高些,视野好,还能节省燃料,真不赖啊。”

  “你看,现在下车的地方安装了下车提示按钮,有乘客到站需要下车,一按就知道了,很方便。”陈师傅说道。

  记者在车内发现,新型车的吊环扶手由原来的10个,增加到了30个。“这样能保证乘客在没有位置坐时,都有扶手拉,乘车更安全。”陈师傅解释,新型公交车,还配备了垃圾桶,窗帘等,大大提高了舒适度。

  市民朱先生说,夜晚车内灯光柔和温馨,安静无噪音,乘坐这种公交车是一种享受。

  “刚开始有乘客看着是新车,还投过2元。”陈师傅说,这次所投放的新车都是根据路线的长短制定票价的,并没有上涨。

  洛阳市公交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车内还配备有冷暖空调,保证车厢冬暖夏凉。

  混合动力公交可节能20%~30%

  “此次引进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是以电和燃气为主要动力,车内安装了发电机、电机、电池等设备。公交车一旦开动,电池里存续的电量可为公交车提供动力,一般时速在0至20公里会启动电能,40公里以上才会启动燃气发动机。”洛阳市公交三公司技术经理陈建国告诉记者,这种新型公交车能节省20%至30%的燃料。

  据了解,30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在完善全部审验手续之后,已陆续投入线路运营,新车投运的主要线路为:5路(24台)、6路(7台)、8路(20台)、9路(25台)、21路(11台)、50路(25台)、60路(10台)、69路(8台)、70路(8台)、81路(14台)、85路(5台)、99路(15台,为新开线路),而其余的100多辆新型公交车,公交集团将根据乘客需求和各条线路运力情况进行分配。记者 朱琳 通讯员 王明广 王亚鸽

编辑:牛闪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