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即时播报

央广网

《河南省革命遗址通览》出版发行 邓凯作序

2015-07-09 09:5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由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河南省革命遗址通览》近日公开出版发行,省委副书记邓凯、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分别为本书作序。

  据介绍,本书是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之一,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全书共4册,内容包括革命遗址普查报告、普查统计表、革命遗址通览、副编和附录等5部分,收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河南省内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历史事件及人物活动纪念地、革命领导人故居、烈士墓和纪念设施等遗址2606处,图片3708张,图文并茂地全面展示了这些遗址的历史背景及保护利用情况,生动呈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河南的光辉历程。

  《河南省革命遗址通览》的出版,是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为全省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生动教材,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任伟

关键词:出版发行;河南省革命遗址通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光辉历程;加强党的建设;故居;保护利用;教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