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即时播报

央广网

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启动

2015-05-06 10:2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李钦烽)5月4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组织的“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于5月4日正式启动。今年将评选产生10名“河南最美教师”,在教师节前夕进行表彰。

  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具有教师资格的在岗专任教师均可参加。参评教师须具备以下条件:品德高尚,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评价观,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团结协作,改革创新,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在实施素质教育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特岗教师从事教学工作3年以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应具有“双师型”教师资格和从事过班主任工作经历。

  评选活动时间为今年5月至9月,按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进行。

  5月份,由各地、各学校按照评选条件,推荐上报候选人。各省辖市教育局推荐5人、各直管县(市)教育局推荐1人(含市、县属中等职业学校),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分别推荐1人。各地推荐中小学幼儿园候选人时,要向农村学校一线教师倾斜,原则上推荐乡镇及以下学校教师数不低于推荐总人数的50%。6月上中旬,由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候选人进行初评,遴选出20名“河南最美教师”候选人。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开通投票平台,组织公众投票。

  6月中下旬,根据公众投票情况和专家评选意见(高等学校、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分段进行投票,分段按名额遴选产生结果),遴选出10名“河南最美教师”。

  教师节前夕,河南将举行颁奖晚会或在全省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进行颁奖,公布评选结果,组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编辑:任伟

关键词: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实行立案登记首日高新区法院当场立案111件

2015-05-05 11:40:00

河南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农村盗抢犯罪专项行动

2015-05-05 10:16:00

【广播】河南女童遭性侵二审开庭

2015-05-05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