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摄影展启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冬日暖阳映青山、天鹅舞姿醉崤函。12月7日上午,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开幕,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知名摄影家相聚三门峡,共赴摄影盛会。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加拿大国家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德·特莱德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出席启动仪式并先后致辞。

  随后,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李前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共同推动启动杆,见证此次摄影大展正式启动。

  本次摄影展以“蓝色地球 温馨家园——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共展出300余名国内外摄影家的近3000余幅作品。摄影家们以白天鹅、野生动物以及自然生态、人文生态、人文纪实为主题,用镜头向人们展现了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挪威广播电台记者、业余野生动物摄影师Knut-Sverre Horn受主办方之邀,展出了十余副野生鸟类的特写作品。他将三门峡作为其亚洲之行的起点,缘起于他对野生动物摄影的喜爱,“我十分感谢主办方的邀请,其他摄影师的天鹅作品,使我对拍摄天鹅又增加了兴趣。

  72岁的费魁彦是土生土长的三门峡人,年轻时曾辗转于甘肃、四川、河北等地,回到家乡后,他发表了多篇称颂家乡变化的诗歌。“今天我带着昨晚新写的《天鹅颂》,感受摄影师们关爱野生动物的爱心与匠心,感受家乡三门峡的发展和希望。”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展将持续到12月11日。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发表《国际自然生态摄影师“三门峡宣言”》,开展摄影家采风、拍摄天鹅、保护及关爱野生动物专题讲座等活动。(记者王玉兴 实习生张晓璇 徐杭燕)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远作者:  日期: 2016-12-08 13:22:00
标签:野生动物;摄影展;摄影师;Knut-Sverre;H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