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河南武陟:贫困户的致富梦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河南武陟:贫困户的致富梦

  12月6日,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村民何小彩在蔬菜大棚里收获芹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入冬以来,家住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的何小彩在自家蔬菜大棚忙碌不停,大棚里种植的西葫芦、芹菜、蒜苗等蔬菜长势喜人。

  41岁的何小彩一家四口,女儿自幼多病,儿子正上大学,丈夫魏新奎患有结肠炎,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经济收入主要靠夫妻俩打零工维持。在今年精准扶贫工作中,她与该县人社局就业办主任张新草结成扶助对子,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双方制定了以大棚蔬菜种植为目标的脱贫方案,通过帮扶干部的帮助,何小彩和丈夫学习了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对接了销售渠道,并顺利申请到了8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办理了营业执照。今夏麦收过后,四座钢架蔬菜大棚建成使用,当季种植的白菜、香菜等共计收入1万元。

  “不仅自己要脱贫,还要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今冬,何小彩又流转土地20亩,扩大了大棚蔬菜的种植规模和品种。新华网发(冯小敏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东作者:  日期: 2016-12-07 12:17:00
标签:何小彩;詹店镇;贫困户;蔬菜大棚;武陟县;12月;丈夫;芹菜;村民;大棚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