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武术竞赛结束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武术竞赛结束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9日下午,第十一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武术竞赛在郑州市第47中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期间,来自全世界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武术爱好者欢聚在一起,以武会友、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本届武术节武术竞赛中,共设有少林拳项目、国际竞赛规定项目、其他传统项目和集体项目4大竞赛项目,342个小项。除了常设的少林拳、器械外,像形意拳、八卦掌、迷踪拳等传统拳种也在武术节上亮相。

  郑州市共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共40名选手参赛,在3天的激烈比拼中,郑州健儿发挥出色,展现出了“武术之乡”的实力,喜获“大丰收”,两支队伍共获得35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和21个三等奖。

  武术节工作人员表示,与往届武术节相比,本届武术节国际组选手的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而且参赛的项目、种类也更加丰富,外籍选手习练武术的热情也有所提高,说明了中华武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新华网发(丁友明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凡作者:  日期: 2016-10-21 10:35:00
标签: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武术之乡;中学;国际竞赛;武术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