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 焦点图

河南宁陵:酥梨滞销 部门联动助农拓展销售渠道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3月17日,宁陵县石桥镇郭岔楼村农民王照清在地窖里查看滞销的酥梨。目前,他家还有两万多公斤梨果没卖出去。

  春节过后,河南省宁陵县的石桥镇、孔集乡、阳驿乡等多个酥梨种植专业村窖藏的酥梨出现严重滞销,果农们因销路不畅一筹莫展。

  据当地农业部门介绍,去年梨果采摘后,部分果农对价格预期过高,存在观望惜售现象。进入春季,随着气温升高,窖藏梨果开始腐烂变质,果农们担心大批的梨果烂掉,急于出售,却又没了客商。

  由于果农与市场需求及产业化服务脱节,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低,导致酥梨卖不出去,果农们承受着巨大的经济损失。截至目前,全县仍有6000多万公斤酥梨滞销。

  酥梨滞销问题已引起省市县农业部门的重视,宁陵县积极开展协调引导工作,与省内外大型物流企业、批发市场、超市进行销售对接,并在当地农业网站上发布市场供求信息,拓展销售新渠道。

  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来源:新华社  编辑:天天作者:  日期: 2016-03-19 14:01:00
标签:酥梨;销售信息;助农;梨果;滞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