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 焦点图

郑州工商出重拳 专项整治汽车行业乱象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3月13日上午,郑州市工商局召开2016年3·15新闻发布会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4日消息 3月13日上午,郑州市工商局召开2016年3·15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5年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情况,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该局今年要对去年投诉热点领域——汽车销售业出“重拳”,即日起至明年3月份,将对其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不及时交付合格证、强制购买保险、附加额外条件出售等违法行为。

  2015年,郑州市工商局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23103件,较上年增长43.05%。2015年投诉量排名前三的是日用百货、交通工具和通信器材。其中交通工具类投诉共计3185件,主要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上,共有2654件,占整个交通工具类投诉的83.33%。消费者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购买车辆商家不及时交付汽车合格证,导致无法上牌照;预先交付的购车定金,不购车时商家不退付;对于紧俏车型,消费者提车时,商家临时加价等情况。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围绕消费投诉重点、媒体关注焦点和社会关切热点,重点查处不及时交付合格证、以“零首付”为诱饵骗取费用、强制购买保险、附加额外条件售车、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宣传、合同格式条款、使用假冒伪劣配件、过度维修收费等多种违法行为。

  对经营中存在轻微问题企业,工商部门将对其进行行政指导、约谈,存在违法行为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同时运用信息公示、信息共享等手段,坚持守信激励、失信多部门联合惩戒,强化对企业的信用监管。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编辑:天天作者:  日期: 2016-03-14 15:33:00
标签:新闻发布会;郑州;工商;治理;汽车;3·15;重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