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 焦点图

洛阳:大型东汉烧窑遗址考古发掘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8月11日,一名工作人员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新庄村一东汉大型烧窑遗址进行考古工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2014年7月开始,河南省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始对位于孟津县新庄村的一处烧窑遗址进行考古发掘。经前期钻探、试掘,考古人员共发现烧窑遗址127座,整个遗址面积十万平方米左右,规模宏大。窑址出土的大批砖瓦规模和形制均符合东汉皇室建筑砖瓦的规格,且与东汉帝陵陵园遗址内的砖瓦大小形制一致。河南省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考古人员推测这里是一处大型东汉官窑遗址,邙山陵墓群中的东汉帝陵所用建筑材料或也出自此处。

  目前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已经完成了约600多平方米的三座烧窑遗址的发掘,遗址中包括斜坡型通道、窑门、操作间、火塘、窑床、烟道等。

  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编辑:天天作者:  日期: 2015-08-18 09:33:00
标签:东汉帝陵;遗址;烧窑;文物考古;考古人员;形制;考古发掘;经前期;新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