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 焦点图

河南滑县:红色“玛瑙” 成就致富梦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7月8日,河南省滑县慈周寨镇保轩家庭农场无公害蔬菜小番茄种植区,场主刘保轩推着满载红色“玛瑙”的小车走出田间。 毕兴世 崔长斌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度享有“红玛瑙”美誉的小番茄,是一种极为袖珍的番茄,每粒果实重约15至20克,每穗结15至30果,每株结穗10至16穗,亩产可达4000至6000公斤。这种袖珍小番茄甜度高、口感好,含糖高达9.6%,既可当水果食用又可做蔬菜烹饪,深受消费者青睐。

  今春以来,滑县慈周寨镇慈四村农民刘保轩在农村信用社的帮助下流转土地205亩,在稳定粮食作物150亩的基础上,积极发展裸地蔬菜小番茄种植,20亩大白菜收获之后,全部种上了小番茄。现在,每天雇用十几个农时工田间收摘,日出“商品果”3000公斤,按市价3.5元/公斤计算,每天毛收入万元不在话下。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编辑:任伟作者:  日期: 2015-07-09 10:04:00
标签:玛瑙;番茄;河南省滑县;家庭农场;无公害蔬菜;慈周寨镇;红玛瑙;田间;农时;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