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世界各地的奇葩粽子 悦享端午快乐时光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这是什么味儿啊?简直咽不下!”近日有网友一包粽子仅吃了一口就全部扔掉了,只因馅料不符合胃口。临近端午节,网友又开始包粽子、吃粽子,喜欢哪种馅料有哪些“奇葩遭遇”,成了网友互晒的热门话题,有人甚至曾吃到韭菜馅和羊肉馅的粽子,而最受欢迎的粽子,则是记忆中亲人包的家传粽子。

  小张是地道的北方人,近日拿着一包粽子兴冲冲地想尝一尝,没想到和想象中一点都不一样。“一口咬下去一股咸味,真是不习惯。”小张说,因为难以下咽,好几个粽子都扔掉了。

  不少网友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特点,食物偏咸的北方包粽子是甜的,食物偏甜的南方包粽子却是咸的。老家浙江的徐女士说,在她老家粽子都是咸的,其中肉粽的做法是糯米拌油、酱油、盐,中间放腌好的肉丁,肥瘦都有的五花或者排骨最好。这种传统的食物到了一些吃惯了甜味粽子的人这里,反而不太容易吃得惯了。

  除了吃不习惯,市民也纷纷向记者讲述他们曾经接触过的奇特粽子。“我吃第一口就不想吃的,是肉丝的,关键是甜的。”记者调查时,一名网友这样回复。还有网友告诉记者,曾经吃过菠萝馅的粽子,觉得非常奇特。

  要说与众不同,网友“半仙儿”告诉记者两种粽子,简直让人们开了眼界。他说,他曾吃过韭菜馅的粽子,“就掺了些韭菜,像饺子馅那样还有肉,味道一般,凉了就很不好吃了。”

  在记者的采访中,韭菜馅的粽子被受访者们一致认为最出乎意料。

  无论老家的粽子是甜味还是咸味的,网友在一点上达成了共识:如今的粽子不如以前的好吃了。“小时候的肉粽子好吃,馅大,便宜,现在正好相反。”一名市民说。网友“塘蟹”说:“为什么吃不出家乡粽子的清香呢?理由只有一个:粽子被商业化了!在农村一锅粽子要煮十几个小时,被商业化后为了出量,只是被煮熟而已!”

  与之相比,让人们怀念的味道就是那最原本的粽子味:“还是最初的味道好,家里每年都会自己包粽子,吃来吃去还是自己家的红枣的粽子最好吃。”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编:耿倩  日期:2014-05-31
标签:粽子;奇葩;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