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胡佩兰精神薪火相传 爱心门诊暨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成立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胡佩兰爱心门诊暨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揭牌仪式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魏林甫 汪宁)4月4日9时,胡佩兰爱心门诊暨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在郑州巿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

  胡佩兰,女,解放军3519职工医院和郑州市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医生,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坐诊,医术高明,医德高尚,对患者也极有耐心,给病人开药,很少超过一百元,多次“一元钱”治好感冒,经常大方地给病人垫付医药费,还拿出微薄的坐诊收入和退休金,捐建了50多个"希望书屋"。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你是仁医,是济世良药”,2014年,胡佩兰老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组委会如是评价。

  为继承母亲遗志,服务人民群众,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佩兰的大儿子胡大一教授立成了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

  “传承母亲(胡佩兰老人)情怀,尽一份医生该尽的责任,把对百姓有利、对患者有益的事情做下去”,胡大一教授在“胡佩兰爱心门诊暨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揭牌仪式”的发言中由衷的表示。

  据介绍,爱心门诊和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成立后,将每月定期到社区开展专家走基层进社区义诊、会诊、坐诊,开展健康讲堂、推动适宜技术进社区,帮扶培训基层医生、探索社区健康管理、心血管病康复技术等活动,同时推广包括药物处方、运动处方、心理处方、营养处方和戒烟处方“五个处方”。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责编:牛闪闪  日期:2014-04-04
标签:胡佩兰;爱心诊所;胡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