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走进古城登封 感受魅力“天地之中”
2012-05-30 20:55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网上看河南”采访团走访中岳庙

 

“网上看河南”采访团走访中岳庙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郭同欢)5月29日,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采访团走进古城登封,参观采访了中岳庙、少林寺、塔林、嵩阳书院等文化内涵丰富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感受这座东方古代建筑艺术殿堂非凡魅力。

  中岳庙是古代帝王祭祀中岳神的场所,又是重要的道教宫观,采访团到达中岳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习习的凉风和淅沥沥的小雨为这座神圣的庙宇增添了几分庄严氛围。走进上书“名山第一”四个大字的中华门,便揭开了这座历史名刹的面纱,采访团一行踏着一条由青石板铺成的大甭道,自南向北,由低而高,徐步而行。依次参观了遥参亭、天中阁、配天作镇坊、祟圣门、化三门、峻极门、高高峻极坊、中岳大殿、寝殿、御书楼。呼吸着浓重的道教文化气息,观看着保存完好的古代历史建筑,采访团一行对登封的文化遗产保护现状赞不绝口。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