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淅川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 渠首农民致富忙
2012-05-10 07:13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在淅川县九重镇唐王桥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上,农民采摘忙

前来采访的记者也来帮忙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聂娟)5月9日,中央网络媒体“走转改”南水北调河南行采访团,来到淅川县九重镇唐王桥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进行采访,正好碰上附近村民在这片碧绿的金银花种植基地上采摘金银花,有些记者在采访的同时帮村民干起了农活。

  为了给家里增加点收入,75岁的刘永枝老太,跟着自己的三儿子和儿媳,都在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摘金银花,刘永枝老太笑呵呵的告诉记者,一天下来摘的多的话能挣40到50块钱。

  据介绍,自去年秋冬季以来,淅川县强力推进金银花产业发展,截止目前,全县金银花合同签订面积达到3.5万亩,实际种植面积达到2.3万亩,初步呈现出规模化发展态势。并不断制订项目支持、财政补贴、企业扶持等优惠政策,扎实搞好示范基地建设,积极探索土地置换和流转有效举措,积极配合搞好技术培训和推广工作。

责编:郭同欢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