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郑州大同路一箱包城起火 无人伤亡
2012-02-28 08:40   来源:大河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火势很大,滚滚浓烟遮天蔽日。

高位消防车不断向楼顶喷水

警戒线外万人围聚

 

遭遇火劫,被烧店铺惨不忍睹。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昨天下午2时46分,郑州市大同路上一箱包皮具城发生大火,火灾最先从一层一皮具店着起,随后向东、南两侧蔓延,火车站地区上空黑烟弥漫,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截至记者发稿,无人员伤亡,所造成的损失尚未统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

  箱包城起火,火车站地区被浓烟笼罩

  昨天下午3时,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张先生给记者报料称:“大同路上一箱包城起火,伤亡情况不明。”

  记者在紫荆山立交桥上远远就可看到,火车站地区上空弥漫着滚滚浓烟。8分钟后,记者跑步进入步行街,沿途看到很多人捂着鼻子在观看,很多人拿手机或相机在拍照。

  现场位于大同路与钱塘路交叉口东南角的郑州箱包皮具城,着火点四周百余米外拉起警戒线,警戒线外,聚集着上万名围观群众。

  记者由现场北侧进入警戒线内看到,皮具城共4层,着火处位于楼西北部圆弧形状的部分区域。此时火苗不断从4楼楼顶及窗口喷出,冒出的黑色浓烟高达近百米,6辆高位消防车正不断向楼顶喷水。皮具城附近的商户均已被疏散至火灾现场百米以外。

  经不断扑救,商场外部的火势基本得以控制,但商场内部的大火依然很旺。4时48分,消防队员开始对商场西北侧外墙进行破拆,从破拆出的缺口处,可看到商场内部仍冒出大火。破拆机一次次撕开箱包城的外装饰,消防官兵迎着刺鼻的浓烟,一次次把火苗扑灭。

  据记者目击,四层着火面积在600平方米左右。

  郑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黄保卫和二七区区委书记蔡红等在现场指挥。

  【讲述】

  亲历险情,皮具店顾客讲着火经过

  记者在现场找到第一个发现火灾的顾客郭先生。他说最先着火的是蒙娜丽莎皮具店,“着火时我正在蒙娜丽莎皮具店擦皮鞋(注:刚买了皮鞋),当时不到3点,店里突然着火了。4个身穿蓝西装的女服务员哭喊着往外跑,之后有四五个市场管理人员从隔壁几家商户处拿来灭火器灭火,但一直没扑灭,前后持续约5分钟,浓烟呛得人睁不开眼,被烧炸的玻璃‘哗啦啦’直往下掉。我拨打119一直占线,随后我发现门外有几个残疾人在修鞋修车,我招呼几个路人帮他们转移到安全地方去。”

  郭先生谈起着火时仍心有余悸:“5分钟后消防车从东、西两边开过来,这时大火在空中已蹿到大同路中间,约有一丈高。火势很快蔓延到东边新视觉眼镜店和老北京布鞋店,同时向南边继续蔓延。当时有不少商户跑出来,看见箱包城这里冒烟了,那里又冒烟了。”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商户说,起火商铺与她的商铺仅隔两间房,“我的商铺共两间房,里面都是一些高档皮钱包。现在还不知情况咋样,如果都着了的话,仅我一家就要损失四五十万。”该商户说。

  记者在现场三次采访箱包城老板时,其均以等灭完火再说而推托。

  5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消防官兵仍在扑救。此时,火情已得到控制。  (记者张弢王玮皓文杜小伟李康图)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