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巴高速上突然起火 男子鸣笛截停并帮助乘客安全撤离

2019-03-27 08: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速上,一辆正在行驶的大巴车后置发动机突然起火。更可怕的是,大巴车司机和乘客毫无察觉!这是发生在昨天下午4点20分,福银高速湖北襄阳段的危险一幕。

  这突如其来的大火被后面的司机——河南小伙何云涛看见,他下意识地开始鸣笛,高速行驶一定会加剧车辆燃烧,必须将大巴车逼停。鸣笛通知,加速拦截,这是何云涛在随后不到一分钟完成的动作。

  车终于停了,何云涛眼见着火势蔓延,又担心乘客慌乱,于是鼓励大家:不要着急,按顺序撤离,下车到高速护栏外,那里安全!危机时的几句话,在乘客中产生神奇效果:仅仅几分钟大家就安全撤离。

  何云涛一数,一共42名乘客、1名司机,他还不放心,确认了好几遍:“还有人吗?”“没有啦”,几个乘客齐声回答。当所有人被救下后,大巴车已经烧成了空架。当媒体的目光聚焦这位80后小伙子时,他只是简单的一句,“举手之劳,谁见到都会这么做”。

编辑: 王勇生

大巴高速上突然起火 男子鸣笛截停并帮助乘客安全撤离

大巴高速上突然起火 男子鸣笛截停并帮助乘客安全撤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速上,一辆正在行驶的大巴车后置发动机突然起火。这突如其来的大火被后面的司机——河南小伙何云涛看见,他下意识地开始鸣笛,高速行驶一定会加剧车辆燃烧,必须将大巴车逼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