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河南在央广 > 正文

郑州铁路局中秋国庆旅客运输工作出台
2012-09-24 10: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胡晓辉 通讯员杨晨)今年中秋和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7日至10月7日,共计11天。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郑州铁路局出台中秋国庆期间旅客运输方案。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郑州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316万人,同比增长3%,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62.5万人,同比增长4.7%。在9月29日和10月7日将形成旅客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出行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38.5万人,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8万人;返程高峰日预计将发送37.5万人,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8.5万人。

  黄金周期间,郑州铁路局共增开旅客专列3列,直通临客1对。分别为:安阳—张家界旅游专列1对,安阳—桂林北旅游专列1对,长治—张家界旅游专列1对。焦作—北京西直通临客1对。在管内运能的安排上,计划开行郑州—洛阳、长治、安阳、灵宝等管内临客;同时,将登州—洛阳4732次延长至郑州终到,南阳—新乡K7952次延长到安阳终到。

  郑州铁路局将视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力争中秋及国庆期间旅客能够顺利出行。

  假日期间,郑州铁路局及各站段成立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和假日运输办公室,将实行24小时值班,统一组织和指挥全局及本站段假日运输工作。铁路局选派管理人员对重点车站进行现场指导和协调组织,加大现场检查巡视力度,特别是对节日期间开行的旅游专列和临客,客运、机务干部均上车添乘,随时解决运输生产中发生的各种问题和旅客投诉。

  为确保假日期间的运输安全,郑州铁路局突出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运营安全、行车设备质量,把客车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是节前对线路、桥涵、信号、机车、车辆等行车设备及提速区段防护和防护桩、桥涵限界防撞架等安全防护工程进行全面检查。二是节日期间加开临客既有线停止一切施工和维修作业。三是加强动车组的日常检修检查,将问题消除在库内站内,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四是加强站车防火、防爆工作,重点做好进沪列车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客车及车站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和整修,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五是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良好的站车治安秩序。六是加强站车食品卫生安全,严禁销售“三无”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饮食品,及时清理围车、随车叫卖的无证非法经营者,杜绝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旅客和职工饮食安全。

  节日期间,郑州铁路局及时在12306网站平台、局官方微博、《郑铁在线》网站及各种媒体媒体、网络上发布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工作。在客流较大车站实行24小时售票,并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地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

  郑州铁路局各站段在站车明显位置、主要媒体上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处理旅客投诉,并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郑州铁路局及各站段均成立旅客运输应急处理领导小组,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工作。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