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郑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再扩围

2015-04-20 14:3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通讯员 雷琨 新丽 红霞)近日,记者在郑州市地税局举办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2014年郑州市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的纳税人呈“百倍”的增加,从2013年的45户企业增加到2014年的4747户企业,享受的减免税额从23万元增长到1104.16万元,增长了100多倍。

  近年来,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扩围,年应纳税所得额减半征收标准从2011年的3万元,提高到2012年的6万元,紧接着2014年财税[2014]34号文又将年应纳税所得额减半征收标准由6万元提高至10万元,并且进一步扩大了享受税收优惠的范围,把原来只能是查账征收的小微企业扩围至查账和核定均可享受税收优惠,不再对享受优惠的纳税人进行审批,全部改为备案制。2015年伊始,国务院再次扩大对小型微利企业受惠范围,将年应纳税所得额减半征收标准由10万元提至20万元。

  为让更多的小微企业纳税人了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享受到税收减免的福利,郑州市地税局召开全市动员会,并将上周确定为“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周”。在宣传手段上,利用门户网站、发放宣传资料、发短信和QQ群信息及税收管理员送政策上门等宣传形式,面向纳税人广泛开展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内容、办税流程、申报要求宣传,全面做好政策解读,帮助纳税人吃透政策。在管理措施上,建立小微企业台账,摸清受惠面,全面掌握小型微利企业户籍信息、经营情况,划分类型,建立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管理台账,准确适用优惠类型。在内部管理上,加强地税干部的业务培训,使基层税务员全面掌握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优惠备案手续、申报流程,为小微企业优惠咨询提供精准的政策服务。

  郑州市地税局所得税处相关人员表示,市地税局将持续做好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把政策“红包”不留“死角”地送到千家万户。同时提醒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关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时间和实施办法,并按规定流程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切实享受到税收政策带来的实惠。

编辑:任伟

关键词:郑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