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美丽民权村 > 组织领导

民权村多渠道筹措美丽乡村建设资金

2014-07-16 16:0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魏林甫 王一行 通讯员 闫佳佳)近日,记者获悉,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巩义市两级政府多渠道筹措资金6000余万元。

  据了解,大峪沟镇民权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公共服务设施工程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两部分,两项需资金总计6036.01万元。

  其中,公共服务设施工程建设涉及包括小学校改造工程、文化活动中心、生态停车场、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乐等,共计需资金1772.81万元。

  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则涉及观光农业基础设施、饮水机井工程、污水处理工程、河道治理工程、环卫设施建设、观景台建设等14项工程,资金缺口则为4263.29万元。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巩义市两级政府创新思路、积极奔走、多渠道凑措资金。

  各级财政要按照“资金性质不变、管理渠道不变,统筹使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的原则,加大对民权村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的筹措与整合力度。

  按照“谁投资、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鼓励不同经济成分和各类投资主体以独资、合资、承包、租赁等多种形式参与民权村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经济项目开发。

  支持民间资本以BT、BOT等形式,参与民权村安全饮水、污水治理、沼气净化等工程建设。

  积极探索依法取得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生态项目特许经营权、污水和垃圾处理收费权以及林地等作为抵押物进行抵押贷款,引导金融资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其中,申请中央和省补助资金1239.15万元,占资金总量的20.53%;市县配套资金309.78万元,含县级配套309.78万元,占资金总量的5.13%;按照《大峪沟镇民权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整合方案》,整合专项资金1344.77万元,占资金总量的22.28%镇级配套3142.31万元,占资金总量的52.06%。

  对于资金的应用,在民权村美丽乡村建设中,各部门按照“统一规划、集中投入、管理不变、渠道不变、用途不变、各负其责、优势互补”原则,对性质相近、用途相同、使用分散的专项资金,通过存量调整、增量集中等方式归并、整合,统一制定资金整合规划和实施方案,避免项目重复建设和资金分散,确保资金捆绑使用,集中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同时,民权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理事会对项目建设所涉及的资金来源和资金使用进行计划、控制、监督、考核,提升整体资金的利用效率,使每一笔资金使用落到实处。

  各项资金的持续到位,有效的保障了民权村美丽乡村的顺利建设。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