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郏县农信社网络媒体行 > “自助服务”展示

央广网

平顶山郏县农民实现家门口存取钱

2015-03-25 10:33:00 来源: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谷艳敏报道:今年,100台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将覆盖平顶山郏县农村地区,实现农民足不出村能取款,田间地头能存钱。

  (出同期)“可方便啊,上这放钱也方便,来拿钱也方便”

  在郏县李常庄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50多岁的王香梅边办理取款业务,边向记者夸耀它的便利。管理员李国顺介绍说,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又被誉为“小银行”,像银行的窗口一样可以为周边四五个村两万多口农民办理各项业务。

  (出录音)“农民的各种补贴吗,咱河南的一本通,在那里可以存取转账,汇款,包括各种政府的补贴,新农保啊,粮补啊,他们都在那都可以。(之前他们去哪办理这些业务啊)这就需要乡镇,七八公里那个乡镇办理。”(录音止)

  自2014年5月以来,郏县已经在大的行政村安装金融自助服务终端23台,2015年安装数量将达到100台。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电子银行经理王英杰表示,服务终端入村入户,不仅方便农民办理业务,还可以减轻农信社柜台压力。

  (出录音)“咱郏县目前的情况是,咱农村信用社光代发各种惠农支农的补贴这一块,农村养老保险金,还有粮补了,计划生育补助了,种植养殖这一块补助,大概20多万户,20多万户,按了这以后,一是能减轻咱柜面压力,第二是农民足不出村,都可以取款。”(录音止)

  另据了解,郏县农信社还计划在全县500多个自然村全部布放带刷存折功能的助农POS取款点,让农民享受“零距离”的金融服务。

编辑:彭华

关键词:平顶山;郏县;自助服务终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