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郏县农信社网络媒体行 > 见证“惠农贷”

央广网

“惠农贷”信用贷款

2015-03-24 16:5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农民领到惠农贷卡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发展农村经济,解决农民借款难、担保难困局,郏县联社经过多次下乡调查研究,推出了“惠农贷”贷款品牌。

  (一)产品简介

  “惠农贷”小额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凭借款人的个人信用、经济实力和偿还能力发放的无需提供担保的贷款,突出体现个人诚实守信的原则,贷款最高额度10万元。贷款遵循“先授信、后用信”的原则,借款申请人可在授信额度和授信期限内循环使用。取得“惠农贷”小额贷款资格的人员可凭有效的“一证一卡(身份证、贷款卡)”到指定的信用社营业柜台办理用信业务。

  (二)贷款条件

  1、与农信社建立或愿意建立借贷关系的农户,有独立承担完全民事行为的能力,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和收入,能够按期偿还借款本息,并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2、评定对象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家庭成员至少关联一人,应是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和直系亲属。

  3、参与评定的农户须家庭和睦,团结邻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4、参与评定的农户在信用社无贷款,经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信用社信贷管理系统查询,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授信时所需资料

  1、借款人向居住地村民信用评定组织书面提出授信申请。

  2、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

  (四)授信流程

  1、村民评定组织根据借款人申请,进行初步筛选并张榜公示;

  2、客户经理按照公示的名单入户实地调查,核定授信额度。

  3、客户经理上报信贷资料,经审核审批后签订最高额借款合同,发放贷款卡。

  (五)柜面用信流程

  1、“惠农贷”贷款客户持本人“一证一卡”,到指定的信用社营业柜台提出用信申请。

  2、营业柜台受理时,核实借款人身份证、贷款卡及指纹识别系统。核对无误后,信贷会计根据贷款申请为借款人办理授权限额内的贷款手续。

  3、将所发放贷款转入借款人账户,同时办理短信通知。

  

编辑:彭华

关键词:郏县农信社;服务;金融;惠农贷;三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