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电影频道“百花奖全景直播”的消息,9月25日下午,来到郑州参加2020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王宝强,重回少年时代学武的少林寺,看望师父和师兄弟们。

  虽然离开了少林寺20年,期间也经常回来看看,但这次因为百花奖重回少林,王宝强感慨良多:“无论过多少年,功夫都不能丢。”他回忆起自己当年第一次来少林寺时,感觉就像是走进了电影。8岁时在少林学武时,还经常帮师父打扫大殿。

  一位师兄透露,因为不能喝酒,但又想找醉拳的感觉,于是宝强经常在下雨时趁着地滑练醉拳。王宝强则补充说,自己头上的包就是当年翻跟头的时候摔的。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现场,少林寺武僧为大家展示了螳螂拳、蛇拳、蝎子拳等少林功夫,其中一位武僧以两个指头倒立,展示二指禅的少林绝技。王宝强说,自己当年就是因为练二指禅,把手指都练歪了。

  电影《少林寺》中,武僧们在大殿练功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在大殿里,王宝强还和师兄弟现场一起打了一套拳,打完之后,意犹未尽,表示“突然间有感觉了”,便又为大家再现了电影里的经典拳法。

  看着熟悉的场景,王宝强深情地说:“小时候经常和自己的师兄往达摩洞上跑,每天都很早要练功,太记忆犹新了,这就是家!”

  少林师父还回忆了一个细节,“当时如果想拍照就要省吃俭用,攒钱到门口租相机,他就问宝强为什么要攒钱租相机,宝强说,我要为以后当演员做资料用。没想到现在梦想成真了!”

  王宝强的刘昊然合作过多部电影,两人同来郑州参加电影节,还不忘隔空互动。

  没有去成少林寺的昊然弟弟隔空喊话王宝强:“记得跟师兄弟们多多切磋切磋,比试比试”,蜜汁表情无疑是在线挖坑,王宝强收到呼唤后,立马召集师兄弟们摆出功夫架势回应:“刘昊然,你过来呀!”两人的互动让网友直呼有趣,“是真兄弟无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