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河南正能量 > 榜样河南

央广网

合肥信鸽迷路落到河南居民家中 好心人盼还主人

2015-12-24 15:37:00 来源:合肥晚报

  合肥晚报12月8日消息 一个月前,河南巩义刘海霞的家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信鸽飞到她的家中觅食不走了。细心的刘海霞发现信鸽的脚环上有着一个代码:1272724,刘海霞查询得知,这只信鸽来自合肥,她想让信鸽早点回到主人身边。

  合肥信鸽落在河南居民家中

  刘海霞的家在河南省巩义市,家里的房子是平房,一个多月前的一天上午,刘海霞意外地发现有一只信鸽落在了平房顶上觅食。

  刘海霞随后将这只信鸽抱回家中,发现信鸽的脚上有一个脚环,上面有一串数字:1272724。刘海霞判断,这是一只迷路了的信鸽,当天下午便将这只信鸽放飞。

  然而令刘海霞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这只信鸽又飞了回来。刘海霞买了高粱米回来给信鸽喂食。就这样,信鸽每天飞出去再飞回来,俨然把刘海霞当成了自己的主人。

  刘海霞说,前一阵子河南下大雪,这只信鸽飞出去两天都没有回来,可急坏了刘海霞,“这么好的一只信鸽,我是真担心下大雪把它冻死,我就在家盼啊盼啊,两天之后,这只信鸽终于又飞了回来,我这颗心这才放下来。”

  居民希望信鸽回到主人身边

  养了一阵子,刘海霞开始在网上了解这只信鸽脚上的编码“1272724”的含义。

  “我从网上查询得知,这个编码中的前两位数字代表着安徽,继续查询了解这一串数字得知,这只信鸽是来自合肥。”刘海霞说,她判断这只信鸽很有可能是一只参加信鸽比赛的鸽子,只是在飞行的途中迷了路,才会飞到河南巩义她的家中。

  刘海霞说,这一个多月来,这只信鸽给她和她的家人带来了欢乐,有很多时候,刘海霞都想把这只信鸽收养。但是转念一想,这只信鸽毕竟不是一只普通的鸽子,如果能够找到主人,信鸽会比在她的家里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业内人士建议尝试多次放飞

  带着更多的期许,刘海霞与本报取得了联系,希望通过本报找到这只信鸽的主人。

  受刘海霞委托,记者与合肥市信鸽运动协会取得了联系,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询问了信鸽脚环上的编码后向记者确定,这只信鸽脚环上的编码的确显示这只信鸽是来自合肥。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合肥市信鸽运动协会的确也举办了多次信鸽比赛,但是比赛的方向为正北,也就是信鸽要向山东方向飞。至于为何这只信鸽会飞向北偏西的河南,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有可能是因为信鸽在飞行的途中遇到了大风,导致信鸽的飞行轨迹偏向。

  是否能够通过信鸽脚环上的编码找到主人呢?对此,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信鸽脚环的这个编码是一种普通编码,所以寻找主人是有一定的难度。“遇到这种情况,目前就是希望刘女士把这只信鸽养好,然后多次尝试放飞,让信鸽试图找到回家的路。”

  工作人员也表示,刘女士在放飞的时候,可以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写在小纸条上,放入信鸽的脚环中,如果信鸽顺利飞回原主人的家中,原主人就会看到纸条,然后会与刘女士取得联系表示感谢。

编辑:天天

关键词:合肥;信鸽;归还;河南;正能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合肥:用共享理念打造双创平台

国家科技创新试点城市合肥用共享理念打造双创平台,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精准服务,化解市场、人才、资金难题。

2015-12-11 07:00:00

警营开放周 市民与特警零距离接触

12月8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了“走进警营、了解特警”为主题的“警营开放周”活动。社区群众、企业职工、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近千余名市民走进警营,

2015-12-09 15:13:00

合肥“骨科医生埋尸”案二审开庭

昨天(7日)下午,合肥“骨科医生埋尸”案二审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关于被告人李今朝的行为是否涉嫌故意杀人等案件定性问题仍是二审争论的焦点。

2015-12-08 0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