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河南好人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大美河南人!河南新“托举哥”浙江救下6龄童

2015-07-15 10:0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2日,浙江省海宁市发生惊险一幕,一位被反锁家中的6岁男童试图从阳台爬出,不料头被防护栏卡住,身子悬空。在这紧急一刻,一位路过小区的河南汉子抓住落水管爬到空调外机上,用手托、头顶男孩的双脚近半小时,直到男孩家人赶到。

  这一过程被小区住户拍下传到了网上,很多网民赞其为“托举哥”。据了解,救人者名叫赵笑功,今年43岁,来海宁才4个月,在工地上开挖掘机。

  事件发生在海宁市相院里小区。赵笑功说,当天9时左右,他来小区找一位老乡,走到11栋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声呼叫,他看到一群人围在楼下朝着二楼指指点点。原来一个小孩脑袋被卡在阳台的防护栏里,整个身体悬在空中,手吃力地抓着铁栅栏。

  赵笑功立刻跑上前,从落水管爬到孩子下面的空调外机上,一只手托着孩子的双脚,一只手抓着落水管,并把自己脑袋让孩子踩,这样坚持了近半小时,直到孩子的家人赶到把孩子救下来。

  据了解,赵笑功救人已不是第一次,几年前,遇到一位姑娘落水,他下河营救把她从死亡线拉了回来。

编辑:任伟

关键词:赵笑功;大美;龄童;孩子;托举哥;外机;小区住户;手托;防护栏;阳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