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3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崔高阳 平党申)“章喜叔,您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俺的身体很好,感谢村里的好人上门为我理发,感谢村两委会对俺生活的关心和照顾。”在汝州市夏店镇毛寨村李章喜家,村支部书记赵建民亲切地嘘寒问暖。
毛寨村志愿者上门为李章喜理发
  今年77岁的李章喜是汝州市夏店镇毛寨村6组村民,女儿早年远嫁平顶山,5年前因患高血压疾病,李章喜落下了后遗症,行走不便,现在和老伴相濡以沫共同生活。
  登门为李章喜义务理发的“好人”叫毛东方,是毛寨村1组村民,今年69岁,他是毛寨村老年协会的一名义务理发员。9年来,毛寨村老年协会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义务为村中60岁以上老人理发活动。
夏店镇机关志愿者在捡拾游园垃圾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活动日。一大早,毛寨村的12名义务理发员便来到村部游园广场上,开始为村中老人免费理发。毛寨村退职老干部刘老红、李石磙、姬青海、李国正等几名村老年协会成员也早早来到广场,帮助烧水、召集群众、维持现场秩序,200多名老人一边排队理发,一边拉家常,其乐融融。除现场义务理发外,对像李章喜一样行动不便的老人,村老年协会还组织理发员提供上门服务。
  “冠朝叔,您低压有点高。可不敢大意,要勤检查身体,坚持用药。”在夏店镇敬老院,夏店镇卫生院副院长高现强一边为老人义诊,一边嘱咐体检有问题的老人。
夏店镇卫生院志愿者在镇敬老院义诊
  近年来,夏店镇卫生院一直把镇敬老院30多位鳏寡孤独老人的身体健康放在心上,主动与镇敬老院结成友好联系单位,经常派出骨干医疗力量,到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关爱老人健康,切实为老人办好事、做实事。
  在学雷锋活动日当天,夏店镇机关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帮助指挥疏散交通、纠正乱停乱放,捡拾在镇文化广场上的垃圾,到镇敬老院帮老人们收拾房间卫生、打扫院落。
  志愿日里“雷锋多”,春日下的夏店镇到处呈现出文明祥和气氛,到处孕育着勃勃生机,爱心在汝州市夏店镇涌动、传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