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和群众亲切握手

2017-08-02 17:51:00来源:河南日报

兰考脱贫纪

  2014年3月17日下午,在兰考县东坝头张庄村,习近平总书记和群众亲切握手。记者杜小伟摄

兰考脱贫纪

兰考脱贫纪

  发刊词

  三年前,“兰考之问”,振聋发聩。

  三年耕耘,时间的底色,因奋斗而愈显厚重,被汗水浣洗而熠熠生辉。

  正像外媒所言,“中国是世界脱贫的典范”;兰考,无疑是这项伟大事业中一颗耀眼的星。

  “三年脱贫,七年小康”——兰考县委、县政府曾作出庄严承诺,而今已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啃下这块“硬骨头”,是我们向历史、向人民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是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成功的“中原实践”,也为其他贫困地区探索了经验、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借鉴。

  焦裕禄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产业园、郁郁泡桐、普惠金融、脱贫路上零风险……这些生动的名词、那些鲜活的面孔,见证了我们走过的足迹,见证了83万兰考百姓为追求美好生活所做出的艰苦奋斗。

  带着胜利的喜悦、坚定的信念、不变的初心,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调动一切力量扶真贫、真扶贫,断穷根、奔富路,一步一个脚印走完预定的征程。

  在这春风吐绿、草木萌发的美好时节,让我们和兰考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撷取光荣与梦想!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习近平;总书记;硬骨头;焦裕禄精神;发刊词;富路;初心;张庄村;教育实践;外媒

习近平总书记和群众亲切握手

习近平总书记和群众亲切握手,2014年3月17日下午,在兰考县东坝头张庄村,习近平总书记和群众亲切握手。正像外媒所言,“中国是世界脱贫的典范”;兰考,无疑是这项伟大事业中一颗耀眼的星。带着胜利的喜悦、坚定的信念、不变的初心,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调动一切力量扶真贫、真扶贫,断穷根、奔富路,一步一个脚印走完预定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