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郑州中原科技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人才工作。孔昌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引才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精准引才育才用才聚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孔昌生实地走访了龙湖公共艺术中心、国家大数据郑东新区智慧岛综合试验区、中科院计算所郑州研究院、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鲲鹏软件小镇。每到一处,孔昌生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有关人员进行交流,并详细询问了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情况。他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形成吸附人才的“强磁场”,让企业专心致志搞创新谋发展。 

  孔昌生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平台为载体,以项目为支撑,以情感为纽带,以服务为保障,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方式,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努力推动河南由人口大省向人才强省和人才聚集高地转变。郑州市要发挥排头兵作用,强化人才工作载体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和团队,释放人才集聚效应,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作出更大贡献。(河南日报记者 马涛) 

  (原载于2020年11月14日《河南日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