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河南省创业服务机构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暨返乡青年“春雁行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办。河南云工社职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佃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增长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省内创业服务机构代表,团省委青发中心、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负责同志,河南共青团千名青年返乡“春雁行动”项目组、“青创10万+”项目负责人,青年创业导师、青年创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引导豫籍青年返乡创业兴业、扶持返乡青年成长发展,为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青年人才支持等主题,与会嘉宾各方分别作了项目介绍、分享,并就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要素整合、参加创业服务生态体系建设发展,提升创业成功率、以创业带动就业,建立创业项目库、返乡人才库,培植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参与服务产业经济、助力县域经济,做实互联网+、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返乡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等展开讨论,各抒己见。

  会上,河南云工社职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佃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增长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与团省委青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就返乡青年社群、组建省青年创业导师专家服务团、返乡青年人才项目和创业项目数据库、设立“云创基金”、实施“青展翼—青年创新创业技能提升计划”等达成意向协议,共同推进青年返乡“春雁行动”和青年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