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赛9月1日起正式开赛,本次知识竞赛以游戏的形式展开。截至9月3日下午,知识竞赛平台已吸引近8000名网民参与。

  “自9月1日,平台上线以来,用户数量增速不断加快,从首日的1000多用户到第二天的3000多用户,截至昨日,已经有近8000人参与到知识竞赛中来。”知识竞赛平台建设项目经理贾真介绍道。

  少林寺、二七塔,中原福塔、会展中心……这些郑州地标成了知识竞赛的答题场景。科技感十足的游戏角色,在千年古刹前对战代表网络安全隐患的“怪兽”,古老与现代的碰撞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知识竞赛的游戏风格贴合信息、网络、安全等几大方面,在蓝色的主色调下用信息流与线框等设计元素加重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科技感。

  据介绍,在题目设计上结合了不同类型的网络安全知识,包含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办公安全、打击网络犯罪、防治电信网络诈骗、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各个方面。在角色设计上则融入摄像头、电子眼、键盘、防火墙、监控等元素信息,突出表现了网络安全具象化后的特点,加强人们对网络安全的了解。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赛预赛将于9月10日结束,届时达到最高段位的选手将入围决赛,开启对战模式。(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