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郑州举办。9月3日,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征集作品阶段已正式结束,今日起进入评奖阶段。活动自七月下旬正式开启投稿通道,截至今日,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797件作品,这些网络安全主题作品将参与最终的大奖角逐。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共青团河南省委、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郑州市委、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美好生活”为宗旨,聚焦网络安全,围绕校园、法治、金融、电信、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进行征集,个人和团体均可参与。

  参赛作品示例

  本次活动将选出百部优秀作品获得参与奖,各设1000元奖金。每一类都将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内容奖,各设5000元奖金。最终将角逐出金、银、铜三项大奖,将分别获得9万元、6万元、3万元奖金。

  从题材新颖的剧本、小说到别有风趣的网络安全表情包,从匠心独运的海报设计到创意十足的短视频......这些征集来的优秀作品以各种形式生动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可谓亮点纷呈。

  参赛作品示例

  作为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东道主,郑州各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接到共青团省委下发的活动通知后,中原工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及主持艺术专业的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制作出了一批优秀的网络安全宣传作品。

  参赛作品示例

  参赛作品示例

  由郑州技师学院的朱红军老师制作的图片类作品《2020·郑州》设计角度更是别出心裁,作者精选出2020粒原阳大米组成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标识图案,辅以立体感的蓝色背景和精美的装裱,展现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科技感和本土特色。据作者介绍,作品精选中国地理标志的原阳大米作为创作原材料,寓意黄河孕育的深厚情感,让这次在黄河畔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更有中原特色。

  本次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课征集活动即日起进入评奖阶段,网友可登录投票页面(https://wk.wlaq2020.cn)进行投票,专家评审团将根据网友的投票量,以及综合选题创意、内容设置、传播效果、技术手段等方面综合打分。最终获奖作品将通过全国各大网络平台推广传播,并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进行专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