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环保 > 正文

[环保]河南计划投入946亿元加强环境保护
2012-02-06 09:43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网河南频道报道:河南省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投入946亿元,用于污染总量减排,污染防治和风险防范,环保科研以及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

    河南省计划在2015年以前,城镇污水处理率提高至85%。与此同时,大力推进造纸、化工等重点行业污染排放的治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关闭185家重点排污企业。

    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是河南省“十二五”期间环境保护的重要领域,河南省计划到2015年,至少对2000个村庄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创建省级生态乡镇500个,省级生态村3000个。

    河南省还将以遏制灰霾天气和光化学污染为重点,强化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城市扬尘、煤烟污染控制力度和治理。对火电、冶金等重点行业,设置重点区域,推进区域大气联防联控。

    目前,河南省环保预警应急体系仍然是空白,河南省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四个区域性环境应急监控中心,建立全省环境风险源数据库,构建区域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全面提升环境预警预报和应急监测水平。 (记者秦亚洲)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