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濮阳4月16日消息(记者汪宁)近日,一段关于河南省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男生疑遭校园欺凌的视频引起关注,视频中涉事男孩被多人围住,其间施暴者多次扇其耳光、脚踹,甚至还打断了一根拇指粗细的棍子,并反复要求被打男孩下跪道歉。

  4月16日上午,被打学生的家长时先生告诉央广网记者,针对网传“已15万私了”属谣言。目前孩子伤势尚未痊愈,心灵受到极大刺激,暂在家休养中。

  时先生称,事情发生于3月27日,但是自己昨天(4月15日)看到网上视频后才知道的(孩子被打),随后打电话给孩子的班主任,班主任称还没来得及告知,校长也告诉自己4月15日才知道这事。

  时先生告诉记者,4月15日下午,他到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讨要说法,从下午一点等到晚上八点才见到校长,校长称“一切以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为准。”当天下午等候期间,他多次致电班主任询问关于被打一事的其他情况,班主任电话一直关机,截至目前未有任何打人者家属与自己沟通和见面。

  对于孩子被打一事起因,时先生介绍:“经过询问孩子,是因一名男生晚上想要拉着自己的孩子逃宿,孩子不愿意去,后逃宿男生被老师发现,怀疑是被打男生告发。另有一次因孩子书包替人(打人者)装着三部手机,被老师发现后询问机主是谁,孩子隐瞒不敢说,在老师了解后,打人者仍认为是孩子告发,可能怀恨在心。”

  16日上午,记者多次致电被打男生班主任电话,一直提示关机。

  河南濮阳一中学男生疑似遭“被逼下跪”欺凌(央广网发 被打者家属供图)

  针对此事,4月16日,河南省濮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濮阳市一高校园欺凌事件的情况通报称:4月14日下午,接到濮阳市一高校园欺凌事件的报告后,濮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处置工作组,进驻学校,指导市一高开展事件处置工作。濮阳市教育局将以此为鉴,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

  4月15日,河南省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发布消息回应:4月14日下午,一则校园欺凌视频在微信群传播,我校高度重视,立即排查,认定是发生在本校男生宿舍的一起校园欺凌事件,立即向市教育局报告、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濮阳市教育局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进驻学校。调查处理结果将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濮阳市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央广网发 截图来源于濮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

  记者从时先生提供的孩子被打视频中看到,在短短10分钟时间内,数名男生对被打的男生扇了23个耳光,踢了40脚,打断了一根棍子,场面相当暴力。此外,在施暴期间,数名男生反复要求被打男生道歉,而旁观者并没有进行任何阻拦。而这件事就发生在校园的宿舍里。对此事,网友纷纷表示极度痛心。

  “孩子一直不敢告诉我,怕事情捅出来后再次被他们打。清明节时看到他脸部受伤,他说因打篮球不小心磕着了。”时先生称,学校宿舍楼道均安装有监控,发生如此恶劣的校园霸凌事件,宿管老师有不可推脱的直接责任,且事发近20天,班主任和学校一直未予通知、通报,学校或存在监管严重缺失及刻意隐瞒的问题。他希望能还原事情的全部过程和真相,得到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客观公正公平处理,为孩子讨回公道,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重视校园欺凌事件,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