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北望京城,全国“两会”,你我期盼。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将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两会,意义非凡。

  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带着1亿中原儿女的殷切嘱托,赴京参会。同日,“2021全国两会郑州全媒体新闻直播间”正式启动,大会期间,将通过“两会黄河说”“大楠小沛说两会”“奋斗新征程全网直播”等栏目,传递来自全国两会“春天的声音”。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郑州全媒体进一步整合报道团队,守正创新,提前谋划,做好两会报道。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正观新闻、郑州发布、郑州观察、郑州+等形成全媒体矩阵,在郑报集团融媒大厅设立全国两会新闻直播间,大会期间,将通过视频和大屏幕连线等方式,与前方代表委员畅谈心声,推出“奋斗新征程”系列策划重磅报道,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以视频、音频、组图、动漫等媒体形式,在报、刊、网、微、端及今日头条、抖音、快手、B站等全网全平台形成“五级传播链条”,组织系列大型报道,唱响全国两会期间来自河南、郑州的好声音。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郑报集团旗下“正观新闻”将秉承“扎根郑州、立足中原、影响全国”的理念,将设立“两会黄河说”“总书记,郑州向您汇报”等专题策划,站在全国视角传播两会声音,面向全网用户讲述中原文化,以郑州歌舞剧院“唐宫小姐姐”出圈的影响力,讲述郑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故事、新成就。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也将推出“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追梦人的心声”“开往春天的高铁”“AI主播'郑小牛'带你看两会”“豫来豫'牛'”“脱下'战袍' 她更是'她'”等全国两会特别栏目,通过重要频道及各类新媒体平台资源,全面及时报道全国两会及河南代表团、郑州代表等情况,把河南代表委员风采、河南新形象、郑州好声音传播得更快、更好、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