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7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7月1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二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开幕式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田海涛、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马全志、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潘喜春出席并发表致辞,同时举行数字产业品牌颁奖盛典及数字产业主论坛,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数字产业领军企业围绕5G、网络信息化、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第二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在上届基础上,规模再创新高,以“智融全球 数聚河南”为主题,设置数字成果、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数字安防六大展区,全面展示数字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来自河南、广东、江苏、浙江、福建、河北、山东、陕西、山西等20多个省市近500家参展企业,现场展览规模近30000㎡,展位数量近900个,在线报名人数达6.9万人。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2022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为牵引,大力推动数字河南建设,以数字经济为引擎实现“换道超车”。本届博览会搭建专业的企业交流、展览展示平台,让河南省数字产业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河南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博览会还将举办2022中原数智安防高峰论坛、银企对接专场、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暨《中原数享会》上线仪式等多场活动,全面促进合作交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政府招商引资,推动数字强省建设,不断为河南打造数字产业宣传新高地、新标签和新名片贡献新力量,提升数字河南国际影响力,助推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勇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