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5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孙凯)5月18日9时32分许,郑州交警一支队六大队大队长王飞带领辅警张锐、翟志远在郑新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服务站执勤时,突然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车上有一名来自原阳的断指病患急需下站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救治,此时距离医院还有近50公里路程,到达至少还得40分钟。群众担心下站车辆排队较长且进入市区后会遇到堵车以致耽搁断指救治时间,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为求助车辆展开护送(央广网发 郑州交警一支队供图)

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引导排队下站的社会车辆有序避让,为求助车辆开辟下站“绿色通道”。随即,支队指挥中心根据沿路路面实时交通路况确定了护送路线,并增派五大队警力驾驶警摩前往黄河立交西下桥口处接应支援。

病患被安全送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央广网发 郑州交警一支队供图)

9时37分,在与求助车辆司机进行简单交流后,翟志远和张锐驾驶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展开护送。途中,警笛声声、警灯闪烁,争分夺秒,一路疾驰。

9时51分,求助车辆顺利到达黄河立交西下桥口。此时,黄河路东向西方向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前来支援的五大队交警驾驶警摩在前开道,提醒社会车辆注意让行。众车辆纷纷配合,积极礼让,使求助车辆顺利通过。

9时52分,求助车辆在通过黄河路与经二路口后,在省人民医院南门处遇到交通堵塞。民警立即通过协同指挥疏导,引导求助车辆借道逆行,快速通过拥堵路段。

最终,9时54分,在郑州交警一支队各单位的合力护航下,断指病患被安全送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目前,断指患者已顺利完成手术,正在积极治疗中。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