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5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景涛)朱华国,男,汉族,现年43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兰考县公安局红庙派出所所长。从警19年,他一直扎根基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一心为民,坚守初心,凭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公正廉明的工作准则,谱写了一曲忠诚为民的赞歌。朱华国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公安厅个人嘉奖一次、全市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的朱华国(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景涛 供图)

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始终冲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线,以使命和担当筑就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让警徽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熠熠生辉。

逆向而行,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年5月3日,兰考县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红庙镇樊庄村村民樊某某为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经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所长朱华国迅速集结全所警力,24小时在岗在位。

作为红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旗为方向,以岗位为阵地,全警逆行而上、勇毅坚守、连续奋战。面对党旗,他举起右拳,庄严的承诺,“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他的带领下,全体民辅警以必胜的战“疫”决心、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担当、奉献筑起一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

朱华国(右上)开展疫情流调核查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景涛 供图)

冲锋在前,坚守防疫“最前线”

从接到防疫命令的那一刻起,朱华国和他的战友便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第一时间组织现场封控,开展封控管理、人员摸排等工作,耐心地对群众讲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披星戴月、日夜兼程,他的脚步始终不曾停下,因为他深知这是一场只能进不能退、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他将全所民辅警编排为3个工作组,深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向群众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举措、疫情防控知识。每天深入到封控区走访核查,全力配合防疫部门对重点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不放过一个疫情潜在风险。截至目前,红庙派出所共计入户排查400余人次,配合医护人员为红庙镇3万余人每天上门采集核酸十余轮。

巡逻防控,护好辖区“平安岗”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红庙派出所立即启动一级勤务模式,每天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日均出动警力20余人次,开展24小时覆盖式机动巡逻,对核酸检测点、隔离点、封控区等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流调溯源,跑出战疫“加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流调溯源是抗击疫情的先手棋,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保质保量完成。“能早一秒将情况核实清楚,就少一分疫情传播的风险,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为从源头上遏制疫情扩散,朱华国总是冲在前线,一刻也不停歇,摸排线索,查看监控,开展大量的流调工作,不放过一个密接人员,最短时间减少传播链蔓延。接到指令后,朱华国带领红庙派出所民辅警一次又一次向“疫”而行,寻找“密接、次密接”相关人员……

深夜时分,红庙派出所的民辅警仍在忙碌,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入户排查、接处警,每一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起昼伴骄阳,入夜逐繁星,身穿“藏蓝”警服的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王勇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