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1月21日,郑州普降雪花。全省方面,受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河南省中西部普降小雪或雨夹雪,南阳、平顶山部分县市出现中雪。

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邓州7.7毫米(雨夹雪),最大降雪出现在泌阳4.5毫米,郑州地区西部出现小雪,嵩山最大0.9毫米。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这轮降雪要下到28日,中间先后有三个降雪集中且雪势较大时段,其中21日、23日和27日为雨雪较强时段。

持续降雪后,河南云台山出现雾凇景观(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摄)

本周末大范围降雪继续下周雪势再度加大

周五,河南的雪,虽然不是大雪纷飞,却也是随风飘了一天,又将飘到周末,从这个周末,飘到下一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22日白天,淮河以南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有小雪。22日夜里到23日,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东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有中雪。

24日,西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25日,西部、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

26日,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中部、西南部有中到大雪。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级左右,局部阵风6到7级。

27日,东南部有中雨夹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中西部和西南部有中到大雪。东部、南部东北风4到5级。

郑州市迎来持续降雪(央广网记者 夏莎摄)

未来七天全省最高气温0℃左右

受降雪影响,最高气温跌至0℃左右。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一直到28日,河南都将维持低温状态,最高气温0℃左右,最低气温在零下5℃到零下2℃,大家在贪看雪景的同时,也需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郑州市气象台昨日19时1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郑州市区、登封、新密、新郑、巩义、荥阳、中牟及航空港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

编辑:彭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