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 张惟一)以武会友,情系中非。11月23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南省体育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共同主办的“武术梦 中非情”大型融媒体活动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

此次活动依托河南省少林太极“两拳”等丰富的武术文化资源,借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非洲地区的优质传播渠道,为中国和非洲各国武术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中非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助力打造中非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惟一摄)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为今年中非人文交流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外交部非洲司将继续支持河南省参与中非合作。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自文、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代表河南省主办方在致辞中介绍了豫非交流合作情况和河南功夫文化。

颁奖仪式(央广网记者 张惟一摄)

此次活动共评出最佳竞技奖114个,最佳展示奖260个,最佳组织奖55个。埃塞俄比亚籍留学生阿里等代表获奖选手现场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仪式上还进行了“武术梦 中非情”大型融媒体活动主题宣传片全球首播,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的非洲留学生和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学员联袂献上了少林功夫、太极拳、非洲传统舞蹈等精彩演出。

“武术梦 中非情”大型融媒体活动开展以来,共摄制发布9部系列宣传片,征集到中非近30个国家600多名武术爱好者的视频投稿,并通过央视大屏特别节目和四场新媒体现场直播活动不断推升活动热度,在中非媒体和民间产生了深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