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 张惟一)10月27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在河南洛阳拉开帷幕。全国37个赛区共有33289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1500家企业入围全国赛,河南省50家企业项目入围。按照技术领域,比赛分别在杭州、武汉、洛阳、广州四个城市举办。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此次高端装备制造全国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指导,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作为大赛覆盖面最广的舞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领域打造资源融合、有序竞争、分享展示、孵化未来的高端平台。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盛会集聚了来自全国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创新创业精英,使大赛成为一个理念体现、智慧结晶、成果展示的平台。河南将充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参赛项目做好宣传对接服务,借助大赛平台,争取更多的创业企业在河南落地,助力河南“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大赛是河南省继2016年-2019年连续四年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后,第五次成功获得行业全国赛承办权,洛阳也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五次承办行业全国赛的城市。大赛已经成为提升洛阳城市形象,展示河南高端装备制造业实力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助推河南打造国家创新高地、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