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庆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旅客滞留现象。

  据统计,7天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约1709.95万辆,其中享受减免通行费政策的7座以下小客车总量1485.56万辆,减免金额10.27亿元。全省道路运输总量预计为535.88万人次,水路运输总量预计为12.19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省交通运输厅成立10个监督检查组,督导道路客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立8个检查组,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开展暗查暗访,联合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集中约谈问题隐患突出的42家“两客一危”企业。

  “针对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等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我们在重点时段增派保通力量,道路巡查与电子巡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不发生长距离大面积拥堵。”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同时建立路警协调联动机制,在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增加清障设备,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

  此外,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国庆假期,郑州机场运行平稳有序,初步统计累计执行航班3400多架次、发送旅客超40万人次。(记者 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