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9月18日消息(记者 夏莎 通讯员 徐悦 )9月18日,记者从郑州站了解到,中秋假期来临,为应对节假日升温客流,9月18日至9月21日,郑州站预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其中,郑州车站预计发送20万人次,郑州东站预计发送35万人次。郑州站加开24趟列车,全力做好中秋假期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加开列车主要开往北京、西安、信阳、商丘等方向,加开临客列车见下表:

为确保客流平稳有序,郑州站加大运力投放,加强运输组织,针对客流集中时段,抽调党(团)员、机关人员、青年志愿者组建帮班备班力量,做好旅客宣传引导工作。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和进站安检通道,同时加强电子客票检票闸机检查维护,在站台狭窄处、直梯扶梯处等易造成旅客拥堵或造成旅客伤害的场所加强监控,组织人员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安全宣传和引导,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在做好客流运输组织的同时,郑州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对站区侯乘区域采取全天候不间断消杀,旅客使用较为频繁的检票口、闸机、候车座椅等设备进行重点消杀。

郑州站提醒假期返程的旅客,出行时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由于客流较大,请提前到站准备乘车,以确保出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