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9月15日消息(记者 夏莎)9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日前,河南省体育局文明办向全省广场健身活动参与者和健身团队发出倡议,提倡做文明健身的表率,做社会文明的使者,做社会和谐的卫士,在全省形成“和谐”“文明”的健身氛围。

  文明健身倡议书

  各广场健身活动参与者、健身团队:

  为进一步规范广场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健康持续发展,在全省形成“和谐、文明”的健身活动氛围,特向全省广场健身活动参与者和健身团队发出如下倡议:

  1、争做文明健身的表率。遵守国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自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文明开展广场健身活动,做到不占用公共道路,不影响交通,不噪声扰民,不干扰他人作息,争做文明健身的表率。

  2、争做社会文明的使者。增强文明意识,注重团队文明形象,在参与广场健身活动中倡导文明新风,争做社会公德的倡导者、社会文明的传播者,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3、争做社会和谐的卫士。团结友善,和谐相处,让爱心、善心、责任心与健身活动同在,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争做社会和谐的卫士,以实际行动呵护共同的美好家园,展示良好形象。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重、自律、自爱,守文明公约,当文明市民,做文明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