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副高级职称,硕士学位取得中级职称并聘任中级岗位年限,由4年以上调整为5年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时不需提交继续教育证明材料……2021年河南省职称评审工作就要开始了,今年评审工作有了新变化。10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已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据了解,申报副高级职称,硕士学位取得中级职称并聘任中级岗位(评聘分开系列为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由4年以上调整为5年以上。2020年已过渡一年,该政策自2021年度开始执行,不再过渡。各评委会在开展职称评审时,克服“唯论文、唯学历、唯资历、唯奖项”等倾向,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导向。

  河南省将进一步扩大贯通范围,从事工程、农业、工艺美术、文物博物、实验技术、艺术、体育、技工院校教师等技术领域工作的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可互通申报。

  获得“中原名师”等称号,评职称可走“绿色通道”。

  “农林水”工作人员在基层20年的,可享“绿色通道”。

  优秀网络作品可视同论文著作。我省规定,对在知名网络媒体或平台账号上发表的正能量、理论性文章或论文论著等网络作品,点击率达到30万以上的,可由2名同行专家联名推荐,作品质量由评委会专家综合评议界定,优秀作品视同相关系列评审条件中论文著作的要求同等对待。

  另外,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时不需提交继续教育证明材料,相关单位可按照“谁需要谁核查”原则,自行通过全省继续教育查询接口查询。(记者 李娜)